自我把握命运的拓展方式

2019年04月10日 14:3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生命的风景在哪里?在自我的解读和承载里,在自我磨砺和成全里。生命的风景在哪里?在自我的解读和承载里,在自我磨砺和成全里。

  文/延参法师

  命运的玄机在哪里?在自己对生活的态度里。如其认同命运的重压,不如在命运的经过中奋起直追、积极突围,向前突破,告别往日的局限,活出生活的崭新呈现,活出生活的感谢和感恩。

  在那些苦涩的日子里,能够活出一份奋起直追;在那些风雨交加的日子里,活出一份自我安慰;在那些悲欢罗列里,活出一份生命的自我救护、自我成就和自我助力。走该走的路,去经历风雨,去接纳命运的那些丰富,理解生活的那些曲折,自我拯救才是生命当中最好的打开方式。

  你想怎么样,能做什么,愿意怎么样,如其把生命解读成一种风雨悲伤,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诗情画意?用一个更好的态度,去对接生活的打开方式,找到自己存在的最佳状态。

  命运在自己手里,命运在自我的把握里,也在自我的创造里,更是在自我的发现和突破里。那些所谓的风雨交加,不过就是风来了,雪来了,雨来了,历经苦涩的煎熬,活出内心意志的坚定。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适应那些风雨的雕琢,适应那些悲欢的成全,适应命运向前的突兀和大喊意外,去活出一种信心满满,活出一种自我抵达,向命运的前方一次又一次出发。

  生活可以败给故事,但不能输给自己,心态决定着一切,心态决定着生活的质量,心态决定着生命的氛围,心态决定着思考的模式,心态决定着自己和这个世界融合相通的最佳方式。

  可以在故事中受伤,但仍然保持内心的沉稳、恬淡、风景和田园;可以败给故事,可以承受更多的苦难,可以经过更多的历练,心地不伤,心地便无恙,世界便无恙。命运在自己手里,变得现实,变得丰富,变得可爱,命运在自己手里,去学会一种接纳、欢喜、承载和安稳。  

  生命的风景在哪里?在自我的解读里,在自我承载里,在自我磨砺里,在自我成全里。人生惧怕的不是外在的故事,而是内心的迷失和脆弱,放弃那些脆弱、逃避、感伤和叹息,活出对生活的乐观思维,改变现状,适当调整,绝不放弃。

  生活不是遇到了什么难以超越的故事,而是输给了自己内心的恐惧、忐忑、脆弱和消极;生活不是那些一厢情愿的自我固执,而是需要一种多元解读、活泼表达或自我修正。

  去规范自我的那些诉求,活出对生活的一份友好展开与温暖链接,就算要迎接那些风雨交加,在风雪里踏雪寻梅,在风雨里历练意志,在风雨里成就勇敢,在这风雪交加里,活出生活的一份生动和活泼,难道不是生活的最好呈现?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佛法看世间 风雨 生命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