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千万别错过

2018年08月09日 10:2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有机缘听闻佛法,千万别错过有机缘听闻佛法,千万别错过

  信仰是信心瞻仰的意思,谓对佛法僧三宝的崇信钦仰。一个对三宝有信心且敬仰的人,他一定渴望听闻学习佛法,并把佛法融入自己的生活,使人生变成觉悟的人生,有方向、有目的、进取的人生。因此,有机缘听闻佛法的时候,千万别错过,要知道佛法是多么不容易闻到啊!

  我们的本师释迦牟尼佛,曾讲过一个他在过去生求法的故事。过去久远劫以前,本师是一位修行人,住在雪山修苦行。虽然经过很多年打坐修行,也没有得道,他实在渴望有人能教给他佛法。

  一天,一位罗刹来到他跟前,说了过去佛所说的半首偈:“诸行无常,是生灭法。”苦行人一听,顿入心肺,急催罗刹快说快说。罗刹有气无力地说到:“我现在饿了,说不动了。我要吃活人的肉,喝活人的血。”苦行人忙说:“只要您把下半首偈说出来,我甘愿供养您!”罗刹说:“为半首偈献身,你可不要后悔。”苦行人说:“绝不后悔!”

  罗刹说出了下半首偈:“生灭灭已,寂灭为乐。”苦行人随即把这首偈书写在石头和树上,写完后从树上跳下来,向罗剎兑现承诺。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了解到,佛法是本师用生命换来的,有多么珍贵!

  人生犹如鸡蛋壳,

  活缘少来死缘多。

  今日得闻正法教,

  珍惜光阴莫空过!

文章关键词: 听闻 佛法 机缘 珍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