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五福素斋煲

2017年05月24日 09:38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鲜美五福素斋煲鲜美五福素斋煲

  原料:茄子(紫1个)、海茸50克、黑木耳1小把、粉丝1把、干香菇5朵、干蘑菇1小把、红尖椒1个、食盐1/2茶匙、姜1小块、生抽1茶匙、香油1/2茶匙、高汤50克、植物油2汤匙

  做法:
  
  1、香菇、小蘑菇、海茸筋分别用清水泡软,茄子切粗条,姜切片,红尖椒切片,黑木耳和粉丝分别用清水泡软。
  
  2、锅中不加油,放入茄条小火煸炒,炒至茄子蔫软后盛出待用。
  
  3、另起锅,加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爆香,放入炒软的茄子条,翻炒几下。
  
  4、再放入切片的香菇、小蘑菇和黑木耳,炒匀之后放入泡软的海茸筋,继续炒匀。
  
  5、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盐,再加入少许生抽,炒匀后盛出待用。
  
  6、另起锅,加少许油,摇匀,铺上一层泡软的粉丝,将炒好的菜盖在粉丝上。
  
  7、加入泡香菇和蘑菇的水,再加入适量素高汤,中小火煮5分钟。
  
  8、熄火后撒入红尖椒片,再加少许香油,拌匀即可。

  小技巧:

  1、海茸筋比较硬,最好提前几个小时浸泡,充分泡软后使用;
  
  2、茄子先煸炒至软,可以减少烹调过程中的吸油量;
  
  3、不需要煮太久,否则粉丝粘了会影响口感;
  
  4、素高汤中也含有盐分,注意盐和生抽的用量。

  小贴士:

  提起吃素,不少人就会觉得有点凄凉,其实不然,只要用心搭配,纯素食也可以做出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可口菜肴。

  这道素斋煲,一点荤腥都没有,却用到了不少素中之鲜:蘑菇、黑木耳、海茸筋、茄子等等,都是营养极为丰富的素食,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

  菌菇以及素高汤的加入,则令这道全素菜鲜美之极,看似清淡,吃起来却颇具口感层次,值得细细品味。

文章关键词: 养生 素食 五福素斋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