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缤纷彩蔬烙

2018年12月22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缤纷彩蔬烙素食养生:缤纷彩蔬烙

  文/轻素小厨房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清肝明目,适合我们这些每天奋战在电脑面前的朋友;芦笋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而甜玉米又结合了水果和谷物的优质特性,彩蔬烙貌似平凡,却有着不平凡的养生功效呢。

  材料:

  胡萝卜、芦笋、甜玉米粒、鸡蛋、玉米粉

  配料:橄榄油、盐、胡椒粉、蘑菇精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条,芦笋洗净切条,在清水中煮软后切小丁待用;

  将鸡蛋直接打入胡萝卜、芦笋、玉米粒内,搅拌均匀,加一点点玉米粉,搅拌均匀;

  2、适个人口味加入盐,胡椒粉,蘑菇精,搅拌均匀;

  3、平底锅起锅热油,将所有材料慢慢倒入平底锅内,像摊鸡蛋饼一样摊开,小火煎至一面微黄后翻另一面,同样微黄后即可关火;

  4、用锅铲将将煎好的彩蔬烙切成不等块,盛盘,大功告成啦。

  小提示:

  煎的时候一定要少油,另外由于蔬菜在烙的时候容易散,所以加一点面粉可以增加黏稠度,玉米粉不要太多,太多就影响口感了。这彩蔬烙最诱人的就是品尝蔬菜自身的清新甜味,所以调味料也建议不要太浓,要不就喧宾夺主啦。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彩蔬烙 胡萝卜 玉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