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怎么看待星座风水

2019年02月20日 15: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佛教怎么看待星座风水?佛教怎么看待星座风水?

  问:法师你怎么看待星座?

  宗舜法师:

  西方的占星术,中国的风水命运,甚至在佛教里面有一些择日法,密法的修法里面也有占卜法,甚至在禅宗的功课里面,还有些剃头的吉日这些。没有人能够否定,说这些完全没有参考的价值。星座虽然是西方的东西,但是它和中国的八字一样,聚合了一些生下来在这个时候的人的相同的一些业感缘起。因为一些特殊的因缘感召某个星座在这个时段,而不是那个时段,是有特殊的因缘。这就好像你生在你的家庭,而不是生在邻居家里面,那是你与你的父母有这样的因缘感召,感得他们生了你这个孩子,这是一个共业相感的道理。所以通过星座、八字总结出来的一些规律,是符合人的性格乃至命运的一些大的方向,它能够说明一些问题,但肯定不能说明所有问题。准不准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有相当的参考价值。可以说某一方面还是比较准的。

  比如说我自己,我生在8月26日,按照星座是处女座的,那么按照处女座的一些说法:爱规划,爱整洁,较真,说话直率不留情面,特别不喜欢人家打乱自己的计划,等等等等,在我身上表露无遗,确实是这样子的。我家里的书,一定是要从矮到高这样排,如果是波浪曲线我就受不了。这就是一种执着,这种执着就是与生俱来的,是等流果,就像牛呞尊者的习惯一样(他曾五百世为牛,养成了即使不吃东西,口里不停咀嚼的习惯,证得阿罗汉以后还是无法断除这个习气。今天没事就喜欢嚼口香糖的同学要当心了!)。我了解一些处女座的人确实都有类似这样的个性。还有,我遇到很多天秤座的人,无比纠结。遇到了好多,全都是一样的。比如我有一个徒弟说,他会为去不去看师父这件事情,把车停在路边想十分钟再决定。真是这样,然后好几个人类似,也跟他差不多。一个巨纠结无比的星座。你给他开解了,今天说他明白了,明天还得给他做这个工作。导致后来我了解这个情况后,就让他爱怎么就怎么去,不管他了。因为没有用,是你帮他决定的,不是他自己决定的。你讲的开解的道理对于他来说,他全明白。就像今天提出来的这么多的问题,我相信,真正自己不明白而提出来的问题,最多20%,80%以上都是有自己的答案的是不是?不过想在我这里得到一点点印证而已。如果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同星座的人似乎有很多很多的相似之处。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比如说算命,他把你的手拉过去一看说,哎呀,你为人豪爽,善交朋友,肯为身边的人牺牲自己的利益;哎呀,你的个性太为别人着想,导致别人利用你欺负你,如何如何。你听了心里高兴死了,我真就是这样的人!谁认自己就是自私自利老爱占别人便宜的人呢?对吧。听了这些话说,算得真准!可不是嘛,没有一个人会不喜欢这些话,当然自己会拼命地往上去靠。算命的人其实全是讲的一些大而化之的东西,完全可以套在每个人的身上。同样的道理,他说天平座的纠结,难道处女座就不纠结了吗?该纠结的时候一样纠结呀。说狮子座豪爽,有霸气,我不相信狮子座的朋友就完全没有一点不霸气的时候,纠结的狮子也很多。所以不是那么回事。而是我们往往喜欢往这个模子去套,在他讲的时候说哎呦好准。其实是他讲得符合这些东西你觉得准,那些不是东西你就不会对号入座。

  所以星座这些东西,把它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陌生人之间初次见面的交往手段,别的呢就不要太把它当回事。大家见面没什么好说的时候,就问问你什么星座的呀?哦!水瓶座,如何如何,说着说着,你对这个人就了解了,跟星座没有关系。这是一个和大家相处的手段。刚才不是有人问怎样才能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吗?从这个东西开始好了。善于和大家找共同点,不要找不同点。善于找和大家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这就是于一种打交道的方式。因为朋友之间不相互了解的时候,你要更多的是找同的而不是找异的。如果你找异的,两个人一谈就崩。只有好朋友之间,拿起电话就说如何如何。真的,大家都是这样。越熟的人越不拘小节,不讲客气。越不熟的人越是客气。我要是对谁特别客气,肯定跟你不是很熟。这就是待人处世的一些方法。大家在这些方面要学。

文章关键词: 星座 风水 打交道 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