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长老:最圆满最究竟的是什么

2019年04月12日 10:1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梦公长老:最圆满最究竟的是什么(摄影:@海琳)梦公长老:最圆满最究竟的是什么(摄影:@海琳)

  佛法中最圆满、最究竟的是什么呢?

  就是你现前的、平常的一念心。你念念念三宝,念念念佛、法、僧,之后又照佛所说的法去做,这叫殊胜因缘,会得到佛、法、僧三宝的加持。为什么能得到呢?因为你自性的佛、法、僧三宝显现。所以这种加持力,地藏菩萨加持,或观世音菩萨加持,其实是自己加持你自己。懂得这个道理,功德更殊胜。“我自己加持自己,那还念观世音菩萨、地藏菩萨做什么?”但是你不念观世音菩萨、地藏菩萨,你自己又发生不出来,你一念了,跟你自己结合了,结为一体了,才产生效果。

  这就是修行。修行就是想,想就是思惟。还要磕头干什么呢?磕头也是修行。当你磕头的时候,消灭你的身业所造的杀、盗、淫业;当你口赞叹佛的时候,消灭你口业的妄言、绮语、两舌、恶口;当你忆想念佛、念法、念僧的时候,就是戒、定、慧,戒、定、慧就灭你的贪、瞋、癡,叫做舍业清净。这要练习,你这样想,这样思惟,这样修,渐渐就能入佛道。

  这个有因有果。在因地修的时候,一定能契果,等契到果的时候,所证得的究竟果,就是原来你最初的心,因果交彻。那么就不要再问了,不要问这个师父、那个师父,到处问,谁给你说的都如是。如果跟你有缘,你就听见了,深入一点;跟你没缘,你就听得不深入。这是缘的问题,并不是法有差别,法没差别,谁都得如是说,不如是说就是魔道。

  你现在皈依三宝,一定要念念不忘三宝,这是正确的道路。因为念念不忘三宝,使你自己的三宝产生了,所以你得到加持力。就是自性三宝,跟外界的现象三宝,两个结合起来,自然得到殊胜加持,这个时候你能生起欢喜心。因为念三宝而能够生起自己的一种欢喜心。(来源:依止梦老学佛法)

文章关键词: 地藏菩萨 佛法 圆满 梦参长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