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芦笋酿竹笙

2017年01月18日 09:31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芦笋酿竹笙芦笋酿竹笙

  原料:竹笙8条、芦笋16条、玉米笋4条、胡萝卜1-2条、蔬菜汤80毫升、水2汤匙、生粉1汤匙、盐及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竹笙浸水5分钟,洗净沥干,切成同等长度。

  2、用剪刀将竹笙底部剪去。

  3、将芦笋、胡萝卜及玉米笋切条。

  4、将一锅水煮滚,加入芦笋、胡萝卜及玉米笋,汆水1分钟。然后捞起浸冻水,沥干。

  5、将芦笋、胡萝卜及玉米笋酿入竹笙中,蒸5分钟。

  6、准备一个锅,加入蔬菜汤煮滚,加盐、胡椒粉调味。加入生粉水煮至汤汁浓稠。

  7、把汤汁淋在蒸熟的酿竹笙上即成。

  小贴士:竹笙又名“竹菌”、“竹松”、“竹萼”、“竹笋菌“等,是中国名贵山珍。竹荪属生理碱性食品,能调节人体血酸及脂肪酸,对血管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中老年人常见病有显著疗效。竹荪富含胶质纤维,能刮油,而减少腹壁脂肪的积累,起到减肥作用。同时,有通肠防便秘之功,对细菌性肠道炎、老年人结肠病有特殊功效。并含有竹荪多糖,有防癌治癌之效。

文章关键词: 芦笋 竹笙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