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西红柿鸡蛋面疙瘩

2018年12月25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西红柿鸡蛋面疙瘩素食养生:西红柿鸡蛋面疙瘩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面粉150克、鸡蛋2个、清水85克、西红柿1个;

  调料:

  盐、糖、蘑菇精;

  做法:

  1、将150克面粉放入和面盆中,面粉里磕入一个鸡蛋,用筷子将面粉与鸡蛋充分搅拌均匀,搅成带有干粉的小絮片。

  2、徐徐地倒入清水约55克,一边倒一边用筷子将面粉与清水充分搅匀,搅拌成无干粉的湿性面团。

  3、再徐徐地倒入剩余的30克清水,一边倒,一边用筷子使劲抽打湿性面团,抽打成软而筋但韧性弱的面团。用筷子挑起一部分面团,可以拉伸但面团易断。

  4、面盆上盖上干净湿布,放置一边饧制30分钟以上。

  5、准备一个干净的凹形盘子和一根筷子。将饧制好的面团放入凹形盘中。

  6、将手蘸一点清水,用手掌将面团轻轻拍几下,将面团表面拍光。

  7、锅内放水烧开,左手托住盘底向内倾斜,面浆即向下流动。右手用一根竹筷子在水里蘸一下。将面浆一点点播到水中。

  8、将面疙瘩再煮约2分钟左右,煮熟捞出。

  9、来一个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最好炒成糊状,将炒好的西红柿鸡蛋浇在面疙瘩上,这道轻素版的西红柿鸡蛋面疙瘩就大功告成了。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面疙瘩 西红柿鸡蛋 山西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