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桂花飘香红枣糕

2019年01月01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桂花飘香红枣糕素食养生:桂花飘香红枣糕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大红枣15枚、马蹄粉250g、冰糖、干桂花少许、清水6碗

  做法:

  1、红枣去核切小块,加4碗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煮15分钟,根据个人喜爱加入适量冰糖,待冰糖融化后,关火晾凉;

  2、马蹄粉用2碗清水调成稀浆;

  3、关键的时候到了,舀一汤瓢马蹄浆倒入红枣糖水中,顺时针搅拌均匀后,再将红枣糖水慢慢倒入马蹄浆水内,一边倒一边顺时针搅拌。(先将马蹄浆倒入红枣糖水中是为了在糖水中掺入一点马蹄粉,这样当糖水回倒入马蹄浆水是,马蹄粉不会凝结成块,而且同一方向搅拌有利于搅拌均匀。这个工序是这道糕点的关键哦);

  4、在盘中抹上薄薄一层香油,将搅拌均匀的浆水倒入盘中,不要太满,要不蒸的时候会溢出来,同时洒上少许桂花(桂花略带苦味,所以不要放太多,否则影响口感),用保鲜纸封好盘口;

  5、蒸锅加水烧开后,放入调好红枣桂花浆水,大火蒸20-25分钟左右,红枣桂花糕已经凝结即可关火。(记得不要蒸太久,要不就硬了)。

  6、桂花飘香红枣糕完成后,可以切成自己喜爱的大小形状,吃的时候蒸热就可以了。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桂花 红枣 糕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