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红糖开花馒头

2019年07月16日 08:2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会开花的馒头:红糖开花馒头(图:爱厨房的美食博客)会开花的馒头:红糖开花馒头(图:爱厨房的美食博客)

  文/爱厨房的美食博客

  用料:

  面粉300克,红糖75克,水约170克,酵母3克,红枣适量;

  做法:

  1、红糖与水放入锅中,烧开后晾至不烫手(约35度,一定要晾至不烫手哦!),然后放入酵母拌匀,稍稍静置一会儿待酵母融化;

  2、放入面粉,用筷子拌匀成棉絮状,然后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用湿纱布盖起来,让面团发酵;

  3、将红枣洗净,去核后切碎成粒;

  4、面团体积变成两倍大时说明已发酵好了,时间约为1~1.5小时;

  5、案板上撒一层薄面粉,然后将红枣粒放入发好的面团中(红枣粒留出少许),反复揉匀;

  6、揉匀后将面团平均分成三份,再分别揉匀;

  7、将三个面团分别揉搓成条,按下面放两条上面放一条将面条叠成三角形,再轻轻拉长捏合在一起(不要太用力,面条之间不能粘得太牢,以免影响馒头开花的效果。这一步是能让馒头开花的关键!)

  8、用手将面条揪成约70克重的剂子,断面朝上,不需要整形(你没有看错,就是将剂子揪下来断面朝上放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整形);

  9、在断面上撒少许红枣粒装饰,然后用湿纱布盖好再饧约10分钟(此步骤要注意,饧发的时间不能太长,10分钟就可以了,饧发得太充分也会影响馒头开花)

  10、蒸锅内放水烧开,然后放入饧好的生胚,盖好锅盖,大火蒸约15分钟后关火,再等约3分钟揭开锅盖取出即可。(一定要等水开后再放入生胚,全程要用大火蒸)

  经验分享:

  1、因不同品牌的面粉吸水性不同,可能会造成需要再添加少量面粉或是少量水的情况,请视实际情况来作出调整。

  2、步骤6将面条揉在一起的时候不要用力,不能让面条之间粘得太牢,以免会影响馒头开花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馒头 红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