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才能使内心变得强大

2019年01月22日 14:55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做才能使内心变得强大?如何做才能使内心变得强大?

  问:如何做才能使内心变得强大?

  宗舜法师:

  同样要不离智慧与慈悲。智慧让我们洞悉自己软弱的原因,慈悲让我们能够原谅。

  有时候,我们需要原谅自己。我们知道自己还不是佛,也不是大菩萨,只是小小的凡夫,所以不要给自己加上各种不切实际的要求,不要用各种难以承受的负担把自己压得崩溃。同时我们更要原谅他人,原谅他人还不是佛,不是大菩萨,也不过都是些凡夫。凡夫和凡夫之间,就像小孩子过家家,很可能为了微不足道的事情烦恼起来。有什么不可原谅的呢?时时用智慧观照自己、观照他人,用慈悲对待自己、对待他人。这样做,一定可以变得强大起来。

文章关键词: 内心 强大 慈悲 智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