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豉油西兰花

2017年01月17日 09:36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豉油西兰花豉油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1棵、小米辣2个、姜丝适量、食用油1大勺、豆豉油2大勺

  做法:

  1、将西兰花的花颈切掉,这部分不要扔,用它也能做出好吃的美味。

  2、把摆成小块的西兰花放入盐水中浸泡一刻钟,这样花蕊中藏的脏东西就可以泡出来了。

  3、做一锅热水,在里面加入一点食用油和盐,这样煮出的西兰花可以保持颜色。把洗好的西兰花放入水中焯1分钟后捞出。

  4、摆成一个西兰花塔。

  5、小米辣椒去籽后切成细细的丝,放入冰水里浸泡,过一会儿就能打卷。这样烹菜更好看。

  6、起锅做热后,放入姜丝烹香后,倒入豆豉油,烧热后放入打卷的小米辣丝后,即刻淋在码好的西兰花上就可以享用了。

  小贴士:西兰花是家常素菜中比较有名的一种,它富含维生素和各种人体所需微量元素,能抗癌防癌,对人体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甚至它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西兰花直接炒熟会显得烂软,焯水过油是最好的烹饪方式了,快来试试吧!

文章关键词: 豉油 西兰花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