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香辣菌油拌腐竹裙菜

2019年04月20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香辣菌油拌腐竹裙菜素食养生:香辣菌油拌腐竹裙菜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腐竹、海裙菜

  配料:

  豆豉香菇菌油、辣椒油、白芝麻、酱油、醋、白糖、蘑菇精、香菜段、姜丝、花椒、新鲜柠檬汁

  做法:

  1、腐竹泡发后,在盐开水中略微煮一下,捞出沥干水分,晾凉后切斜刀;

  2、海裙菜在凉白开中泡发,捞出沥干水分铺在盘底;

  3、将切好的腐竹摆在海裙菜上,撒上白芝麻;

  4、辣椒油、酱油、醋调成汁,淋在腐竹和海裙菜上;

  5、起锅下菌油,小火将姜丝、花椒煸炒出香味,待姜丝与花椒变色后捞出不要,加入一小勺绵白糖,小火继续将白糖熬化后趁热直接浇在腐竹和海裙菜上,撒上香菜段,最后滴上两三滴柠檬汁。拌匀后就立马开动吧。

  Tips:

  以前用菌油总会感觉有点油腻,虽说醋的酸味可以解腻,但是在配上柠檬的清香,连那最后一丝的油腻都消失于无形,只剩下菌的香了。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腐竹 裙带菜 豆豉香菇菌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