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麻辣素香锅

2017年05月25日 09:3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麻辣素香锅麻辣素香锅

  原料:土豆、芹菜、素鸡、笋、杏鲍菇、油豆腐、胡萝卜、丝瓜、金针菇、西兰花、腐竹、红油辣椒、灯笼辣椒、白芝麻、香辣火锅底料、干花椒粒、腰果酱、生抽、油、牛肝菌油

  做法:

  1、将所有食材按需要切好。

  2、不沾锅放少许油,放红辣椒、芹菜、丝瓜,加入生抽翻炒后起锅,装入另外一个平底锅。

  3、锅内再放少许油,下素鸡、杏鲍菇、油豆腐、土豆、胡萝卜、笋、腐竹,煎一下,装碗备用。

  4、热锅加少许油,下香辣火锅底料炒香,加入花椒、灯笼辣椒、腰果酱,炒香后,放入所有的食材,翻炒均匀。下西兰花、金针菇继续翻炒。

  5、放入生抽、红油辣椒,牛肝菌油翻炒均匀,倒在之前炒好的丝瓜上面。

  6、撒上芝麻、花生,开火,待丝瓜的汤汁渐渐渗出,就可以开吃啦!

  小贴士:

  正常的麻辣香锅,食材是先在油锅里炸熟,再炒制。但是如果家里自己做,又有不粘锅,完全可以慢慢煎熟,再炒。更适合家庭制作,也更省油,更健康。

  这是一道包容性极强的菜品,你可以把平时喜欢的各种食材放在一起,满足你多种需求,不需要再纠结吃什么了。辣度随自己喜好调节,开胃下饭。

文章关键词: 素食 麻辣 素香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