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橙香米浆卷

2019年01月17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橙香米浆卷素食养生:橙香米浆卷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香橙1个、大米1/4杯、鸡蛋1枚;

  配料:

  番茄沙司、糖、粘米粉

  做法:

  1、大米洗净泡一夜,香橙去皮切小块,尽量去除白色的内皮和筋,剩下果肉;

  2、大米和香橙放入榨汁机内,加一小碗水,打成橙汁米浆后滤去渣子;

  3、过滤后的米浆内加入约米浆1/4的粘米粉,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这时候稍微尝一下味道,如果感觉橙汁有点酸,可以稍微加入一点白糖;

  4、鸡蛋打成蛋液;

  5、起锅热油,倒入米浆,小火煎半分钟,见背面开始凝固时浇上蛋液,转动锅子,让米浆饼的变得圆圆的,也让鸡蛋充分受热,看到鸡蛋也快凝固的时候开始将饼一点一点卷起,卷好后两面再稍微煎一下即可。

  小提示:

  橙子的内皮和硬筋尽量去除,否则打出的橙汁有点发苦,影响口感哦。如果是纯素者,可以不加鸡蛋直接卷起就可以了。这次轻素选择了香橙和米浆配对,下次可以尝试不同颜色的时蔬搭配,做出缤纷色彩的米浆卷。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香橙 大米 鸡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