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紫薯山药坚果羹

2019年07月22日 08:2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紫薯和山药都是营养丰富的健康食材紫薯和山药都是营养丰富的健康食材

  文/@大咪小米Mm

  紫薯和山药都是营养丰富的健康食材,山药能健脾补肺、益胃补肾,紫薯除了有红薯的营养外,还有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和抗衰老、补血的作用。

  食材:

  紫薯、山药、核桃、巴旦木、松子、椰子油

  做法:

  1、巴旦木和松子用手剥出果肉,核桃砸开剥出果肉,准备好所有坚果。

  2、山药和紫薯洗净,隔水蒸熟。

  3、山药蒸熟后去皮,倒入破壁机内,加少许椰子油和纯净水,开启破壁机,打成泥放一旁待用。

  4、蒸熟的紫薯去皮,将紫薯、坚果和纯净水倒入破壁机内打成泥。

  5、山药泥倒入碗中的右半部分,紫薯坚果泥倒入碗中的左半部分。

  6、两手握住碗边,轻轻震几下即可。

  碎碎念:

  喜欢吃甜味的朋友可以加糖一起打成泥,在表面可以铺上自己爱吃的坚果或者水果。

  紫薯泥中加了坚果,不但口感更好,营养也更丰富。

  山药去皮后易氧化,加一点椰子油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山药本身质地较粗,加一点椰子油还可以使口感吃起来更润滑。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紫薯 山药 坚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