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佛海启航》

很多人不了解佛法,就断言佛法是种迷信;很多人不了解佛教,就评论佛教是搞迷信。这种观念是完全错误的。佛法不是迷信,佛教也从不搞迷信。佛法里讲得一清二楚:信佛要明信,不能迷信。不明白地信就是迷信,佛也反对迷信。佛法里讲的都是诸法的事实真相,佛讲的六道轮回、三世因果、无常、空性都是宇宙人生的真相和真理。佛希望众生都能明白这些。所以,我们都要了解六道轮回的过程,懂得三世因果丝毫不爽,明白无论是人还是事物等诸法都是变化无常的,通过智慧去观察,都不是实有的。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认为信佛是迷信,认为佛教是在搞迷信呢?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由于人们不了解佛法,也不去研究佛法,就轻易判断;另一个原因是我们这些信佛、学佛的人很多行为都不如法,很多“信佛”的人确实是在搞迷信,但这完全是个人的问题,不是佛法的问题。

达真堪布其他著述 更多>>

达真堪布《瓜熟蒂落》

这本书所诠释的佛法,将向你展示一个全新的世界,你的生命、命运也将由此而改变。 愿你由此书开始,迈向通往福慧圆满的大道,一往直前。

达真堪布《掌握完美》

由于对完美有各种各样的标准与追求,于是从不同的角度,对不同方面,人们开始了不同程度的努力。总之,人们所谓的追求无非是为了实现生命过程的完美。
  • 达真堪布简介
  • 达真堪布,1973年出生在四川省阿坝县麦尔玛乡一个富裕的佛教世家。七岁时于阿坝县朗措玛寺出家,依止毛尔盖克仓活佛和根秋饶吉活佛,系统规范地学修佛法基础和戒律。十二岁时便能宣讲《大圆满前行引导文》、《入菩萨行》等经论续部,并逐渐承担寺内许多事务,主持各种法会。

    十九岁时,上师依自己的愿力在喇荣五明佛学院依止了根本上师法王晋美彭措,在近十年的时间里,系统修习显密经典,接受了大圆满法的完整传承和殊胜灌顶。

    二十六岁时,上师以自己突出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及真修实证,得到了法王亲自授予的喇荣五明佛学院堪布学位证书。法王将自己一生当中所修的最胜密义空行心滴,用了四天的时间单独宣讲给了当时仅有的一百多位堪布。法王视这些堪布们为珍宝,认为他们未来的弘法事业将比自己还要广大,特别是能够利益汉地的无量众生。上师被法王安排在学院专门负责因明科讲学,后在朗措玛寺僧众多次强烈请求下,经法王同意,回到朗措玛寺坐床任住持,并担任管委会主任。

    2002年8月,上师初到汉地,发现汉地众生修行、解脱的愿望非常迫切,但又非常迷惑与茫然。有些人不慎依止了邪师、魔师、骗子师,还有些人仅靠一些结缘书籍和光盘学佛修行,没有完整系统的传承与修持方法,不但浪费了珍宝般的光阴与人身,甚至拿佛法来造业。恩师体会众生之深切悲苦,发誓发愿学习汉语,度化这些有情上师日常生活非常节俭,禁肉食素,提倡放生、护生。“我不靠别的,只靠着清净的愿力!”上师清净的戒律、无伪的悲心、愿力,感动着每一位有缘佛子的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