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黑糖馒头

2019年01月30日 10: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黑糖馒头素食养生:黑糖馒头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中筋面粉1000g、黑糖150g-200g、温水(40度)550cc-600cc、发酵粉8g-10g、各式坚果

  做法:

  1、黑糖加水搅拌均匀,加入发酵粉,静置10分钟左右;

  2、加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1-2小时;

  3、将面团擀成长方形,铺上坚果,卷成长条形,切块,做成馒头状,静置20分钟左右;

  4、水煮开,将馒头胚子放入蒸锅后,大火蒸15-20分钟,大功告成啦。

  小提示:

  这里说的黑糖就是红糖哦。另外如果天气热,发酵粉可以少一点,如果天气冷,发酵粉就多一点。选择的坚果如果太大,比如美国杏仁等,可以先用擀面杖稍微碾碎,这样做馒头的时候比较容易。也可以加入枸杞,红枣等补血补气的食材。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黑糖 馒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