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人落实活在当下

2019年01月25日 14:52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帮人落实活在当下?如何帮人落实活在当下?

  问:佛学是怎么样看待过去、现在、未来的关系,以及对那些生活在过去和未来的人,如何帮他们落实活在当下?

  宗舜法师:

  送你一副对联,我在武汉归元寺看到的:“见了便做,做了便放下,了了有何不了。”就是看到一件事情就马上去做。这是你应当做的。比如我现在口渴,端起杯子来就喝,喝完之后放下杯子,该干嘛干嘛,而不是说“哎呀,刚才那杯水冷了、热了、甜了、苦了”,分别计较。这就是“见了便做,做了便放下”,还有什么不可以了的呢?如果你能够学会这句话,就会明白什么是“活在当下”。下面一句是“慧生于觉,觉生于自在,生生还是无生”。你真的体会到这个,活在当下,就能够找到入手处了。

文章关键词: 宗舜法师 当下 体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