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杂煮蔬菜汤(图)

2019年10月10日 09:0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秋天喝一碗这样的蔬菜杂锦煮汤,既温暖饱腹,又营养齐全。秋天喝一碗这样的蔬菜杂锦煮汤,既温暖饱腹,又营养齐全。
食材方面,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家里存货来调整。食材方面,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家里存货来调整。

  翻译/素味乐生活

  这种蔬菜杂锦煮汤,其实根源来自于之前发过的日本寺庙的精进料理,但因为进入家庭,很多东西变得更加家常而可以变动。秋天喝一碗这样的蔬菜杂锦煮汤,既温暖饱腹,又营养齐全,有优质碳水(芋头),有蛋白质(豆腐),有减肥加成的魔芋。暖暖的,有各种颜色,一看就欢喜、暖心。

  食材:

  硬豆腐 1块

  胡萝卜 50克(去皮切片)

  白萝卜 70克(去皮切片)

  秀珍菇 50克(洗净,掰开)

  小芋头 100克(去皮切小块)

  魔芋 125克

  开水 500毫升

  芝麻油 15毫升

  油 10毫升

  昆布清汤 800毫升

  酱油 30毫升

  清酒 30毫升

  盐 少许

  葱 1根(戒五辛者可不要)

  注:昆布清汤做法是用昆布加水煮开后,把昆布取出。

  做法:

  1、用厨房用纸包住豆腐放在砧板上,用一个重物压住,放置30分钟,将多余水分压出。这个期间可以用来准备蔬菜食材。将酱油、清酒、盐事先加入昆布清汤中。

  2、将魔芋切成三大块,然后再切薄片,将开水倒在魔芋上烫一下,然后再晾干水。

  3、把压完水分的豆腐切方块,大概1点5厘米厚。

  4、在锅里加入油和芝麻油,大火烧热。

  5、将除了葱和豆腐以外的食材放入锅中炒匀。

  6、加入豆腐和昆布清汤,煮开后,盖上盖子,煮5分钟左右,直到所有食材都完全熟了。

  7、加入葱,再稍微煮15秒,就可以关火盛出。

  注:小编不吃葱也不喜欢香菜,这里葱可以不放,或者加一些切碎的芹菜珠亦不错。食材方面,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家里存货来调整。

  翻译自:

  https://japan.recipetineats.com/japanese-vegetable-soup-kenchinjiru/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养生汤 蔬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