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

  夏季养生,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候炎热而生机旺盛。此时是新陈代谢的时期,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亦相应地旺盛起来,活跃于机体表面。夏季养生重在精神调摄,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火上加油。心静人自凉,可达到养生的目的。

数据标题文字1
  • 养生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久过程,通过因人因时因地辩证的原则,才能达到最佳的养生目的。营养师认为,养生是一种选用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等保健方法,因人因时因地而异,通过长期的锻炼和修习,达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的技术及方法体系。夏日的膳食调养,应以低脂、低盐、多维生素且清淡为主。
数据标题文字1
  • 或许你已经注意到了,过去,被认为是出家人专用的素食,经过时代的演变与推进,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种全球性的时尚标签,一种全新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各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素食,一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的“素食潮”正在兴起。
数据标题文字1
  • 蔬菜沙拉是一种非常营养健康的饮食方法。首先它大多不必加热,这样会最大限度的保持住蔬菜中的各种营养不至于被破坏或流失。其次,蔬菜沙拉大多选择3种以上的蔬菜同食,在营养上也会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其减肥、美容、养颜的作用十分明显。
数据标题文字1
  • 凉拌菜其历史文化却深远得多,可追溯到周朝和先秦时期。每一道凉菜,吃的不仅仅是食物的本身,调味料才是灵魂所在。糖、香油、醋、盐、辣椒油等调味的多或少,赋予了每一道凉菜不同的味道。吃前将各种食材连同酱汁拌均匀,酸、辣、甜、麻香味儿在口腔中散发开来,醒胃又养生。
数据标题文字1

消食美容:芦笋百合(图)
消食美容:芦笋百合(图)

北京的“天厨妙香”是在2003年SARS过后开张的一家素食餐厅。大抵因为这一场天灾,让人们更加意识到了素食的健康与安全。当食品攸关自身的健康时,那便没有不热门起来的原因。于是,素食店在那一段时间如雨后春笋般林立于各个街道,也迅速地火爆了起来。天厨妙香在清华学府之畔,闹中取静,柔和的白光照亮一方心灵静地,耳畔是舒缓空灵的音乐,让人一 踏足便不自觉地肃然起来,更有一种置身世外桃源般的优美与恬静。

和中润肠香菇冬笋面筋
和中润肠香菇冬笋面筋

素食养生、延年益寿。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素食的好处。 茹素是一种生活姿态,是发乎内心的品位与豁达,不是做给别人看的矫揉造作。茹素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一种全球性时尚的标签,一种全新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吃素已不再单单出于宗教的禁忌和约束。素食与环保、动物保护一样,代表着一种“不受污染”的文化品位和现代意识。“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吃出聪明、吃出文化”,这是新素食主义者追求的目标。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