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 莫让春节变成动物们的“春劫”,素食护生,功德无量!愿更多人能过一个绿色、环保、健康的新春佳节!
  • 人类的传统食物不拘荤素,但素食者古来有之。从古至今,人们一直坚信素食养生,可以益寿延年。中国汉传佛教的素食观念自梁武帝开始,但素食不等于素斋,并不为佛教所独有,时至今日,素食文化在社会发展中历经流变,并日趋成为时尚。素食是一种不食肉、家禽、鱼等动物产品的饮食方式,有时也戒食或不戒食奶制品和蜂蜜。

往期回顾

秋冬素食养生
秋冬素食养生

悄然传播的素食文化,使得素食越来越成为一个全球时尚的标签。

中秋话素食
中秋话素食

中秋的月亮只不过是如同空谷中的鸟鸣,让我们暂时停下来想想、看看。

数据标题文字1

济群法师:吃什么都不如吃素(图)

素食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戒除杀心和嗔心。佛教有一部《十善业道经》,其中讲到戒杀的十大利益:“若离杀生,即得成就十离恼法。何等为十?一、于诸众生普施无畏;二、常于众生起大慈心;三、永断一切嗔恚习气;四、身常无病……[详细]

  1. 吃素与吃斋有何区别
  2. 快乐素食:七种神奇的消炎食物(图)
  3. 素食提升我们的正能量(图)
  4. 素食妈妈在月子里如何进补
  5. 一个素食孩子的心理成长过程
  6. 素食疗法:让癌症患者恢复健康
  7. 世界名人与素食名言(组图)
  8. 一个全球500强企业总裁的素食原则
数据标题文字1
  • 除夕快到了,大家又要开始各种胡吃海喝,大鱼大肉,满汉全席,吃完正餐吃宵夜。一年的辛苦,终于等到了放松的时候,各位都想用美食好好犒劳自己。可是各种拉肚子,积食等毛病也在这个时候集中出现。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不用那么油腻,不用那么多肉,也可以吃得很好很尽兴?健康又美味的素食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现在,各个城市素食餐厅也越来越多,大家可以选择去素食餐厅订年夜饭。当然,最好是自己在家做素食的年夜饭,或者素食为主的年夜饭。在此,向各位介绍适合除夕吃的素菜。
年夜饭五彩黄金卷(组图)

年夜饭五彩黄金卷(组图)

油皮是将大豆打成浆,表面凝结的精华味道香特别有营养
年菜黄金大饼(组图)

年菜黄金大饼(组图)

带着浓浓年味的应景主食,取一个金玉满堂的好彩头。
年菜翡翠五仁汤圆(图)

年菜翡翠五仁汤圆(图)

原料:大杏仁50克、核桃仁50克、黑芝麻30克、瓜子仁70克、白砂糖90克、面粉55克。做法:拿出家里还没来得及吃掉的果仁们。
山药薏米蘑菇汤(图)

山药薏米蘑菇汤(图)

营养价值:健脾开胃,养颜减肥。薏米、山药、白玉菇。
塌棵菜冬笋炒年糕(图)

塌棵菜冬笋炒年糕(图)

待水开后倒入年糕汆一下倒出(这样处理,年糕吃起来更软糯)。
香煎土豆泥茄盒(图)

香煎土豆泥茄盒(图)

营养价值:提高生命力,抗衰老。主料:土豆、长茄子。
年饭醒酒小凉菜(组图)

年饭醒酒小凉菜(组图)

这道“赛香瓜”是冬日里一道好菜,萝卜的绝妙搭配惹味吃法。
年菜登峰造极之“鲍罗万味”(图)

年菜登峰造极之“鲍罗万味”(图)

食材:白灵菇、香菇、素鲍鱼汁。制作:将白灵菇洗净,用小刀削成大小均匀的鲍鱼形。
团圆年菜:榄菜豆角玉米面窝窝头

团圆年菜:榄菜豆角玉米面窝窝头

造型圆圆满满的菜,多吃粗粮很健康,年夜饭就是来各种看着热闹的吃着香的菜。做法:面粉、玉米面、糖放大碗中混合均匀。
年夜饭准备:蜜汁豆干(组图)

年夜饭准备:蜜汁豆干(组图)

素食也可以准备上丰盛美味的一大桌,中国现代民间过年都大鱼大肉,从健康角度来说也是不适宜的。
响油白菜(图)

响油白菜(图)

营养价值:通利肠胃,除胸烦,解酒毒。主料:白菜。调料:油、盐、生抽、陈醋、白糖、花椒粉、辣椒粉。
数据标题文字1
  • 中国人爱喝粥,可能就是喜欢喝粥时的那一份宁静、那一份温情吧。适当食粥,则能和胃健脾,润肺生津,养阴清燥。在煮粥时,适当加入梨、萝卜、芝麻等药食俱佳的食物,更具有益肺润燥之功效。下面给读者推荐5款简单又滋补的粥谱。
数据标题文字1

益气养生腊八粥(组图)

腊八喝粥除了传统,对身体的益处也是不言而喻的,除了腊八,大家也要……[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天寒地冷,万物凋零,一派萧条零落的景象,对此,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防寒保暖,因此很多在夏日备受追捧的饮品便被抛掷一边,在清茗茶香中是不是也有些怀念重口味的饮品呢,小编在这里给你推荐几款适合冬季喝的饮品,解饮馋的同时还能驱寒暖胃,不妨一试。
数据标题文字1

开胃消食金桔酱(组图)

金桔还有理气止咳、开胃消食、美容养颜的功效,趁着金桔正当季,抓紧……[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素食,不等于素斋,并不为佛教所独有,但中国的素食文化与佛门更为亲近确有其渊源。世易时移,素食文化在社会发展中历经流变,并日趋成为时尚。值得关注的是,“新素食”与佛教文化仍然有着难以割舍的“缘”。
中式蛋糕:南瓜发糕(组图)

中式蛋糕:南瓜发糕(组图)

材料:南瓜250克、酵母粉3克,面粉300克,葡萄干+蔓越莓干(浸泡后)100克。如果喜甜,建议加入大约30-50克白糖,我家人都不太适合甜食,省略了。做法:南瓜蒸熟。(蒸锅放水,将南瓜切块,放入,蒸20分钟左右……[详细]

素虾酿苦瓜(图)

食材:苦瓜、素对虾、素鸡排浆、斑节素虾。调料:素X-O酱、面包糠。制作:苦瓜从中间一切为二,然后改刀成段,挖出中间白色的瓜瓤待用。斑节素虾改刀成厚片,白焯烫熟。素对虾放入粉碎机中搅拌成泥。……[详细]

米汤汁浸羊肚菌西洋菜(组图)

米汤汁浸羊肚菌西洋菜(组图)

材料:羊肚菌、西洋菜、米汤汁、虫草花、枸杞子、羊肚菌。做法:西洋菜洗干净,切段待用。干羊肚菌浸泡,清洗干净,用少许素高汤上笼蒸熟。虫草花浸泡,清洗干净,上笼蒸熟。枸杞子用少热开水浸泡。……[详细]

美容便捷菜甜豆白果

白果是银杏树的种子,银杏树是世界最古老的树种之一,历史超过2亿5千万年;而日本广岛、长崎历经原子弹浩劫后,最先从一片废墟中冒出头的正是银杏,可以想见它旺盛的生命力。广东人最喜欢在吃过烧烤……[详细]

微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