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无著贤大师:《佛子行三十七颂》

无著贤大师 (1295-1369)被公认为登地菩萨,一生显现了伟大的菩萨行宜,慈悲、智慧和神变事迹不可胜数。宁玛派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要求弟子们必须精通其义,曾谕示通过学习这位大师的论著,能使人很自然地生起菩提心。

本论是藏传修心法门中非常殊胜的窍诀、大乘法门的修行精要。内容为一大乘佛子所应具有的行为,分三十七个颂词阐述。藏传佛教一切宗派大师共同赞誉佛子行,称其包含了一切甚深与广大的要意。

关键字:道前基础 上士道入大乘门 不舍愿菩提心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吉祥上师简介
  • 尊贵的吉祥上师(智学法师),大学期间依止上清下定大和尚剃度出家,追随上人学习经教理论;九六年又远赴西藏,追随阿秋仁波切学习大圆满实修传承;后又系统学习米拉日巴大师的噶举实修传承,远赴喜玛拉雅山脉,进行近三年半的传统闭关实修,并获法王赐予“堪布宝吉祥译师”法位称号。主要译著有:《冈波巴大师全集之一·吉祥荟萃》、《冈波巴大师全集之二·珍珠之鬘》、《佛子行三十七颂──菩提行法撮要集粹》、《藏传佛教日诵选集》,并著有《也谈因果》、《生命的关怀》、《佛法的缘起性空与现代科学》、《无尽灯》等佛法专论多篇,现往返北京、港台从事佛法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并亲自带领大家体验实修佛法。